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文明网站   网站邮箱
首页 -> 道德建设

点赞!广东“最美家庭”、广东省五好家庭出炉!江门的TA们入选!

时间:2022-08-02 文章来源:南方+ 责任编辑:袁 媛

近日,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妇联联合在广州举办赓续岭南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2022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揭晓暨省五好家庭颁奖活动,为广东十大最美家庭颁发证书,为省五好家庭颁发奖牌。

 

其中,来自我市的温文爱家庭

获评2022年广东“最美家庭”

 

孙有科家庭

温文爱家庭

获评2022年广东省五好家庭

 


2022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揭晓


今年以来,省妇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继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引导群众传承家庭美德,讲好最美家庭故事。本次揭晓的十大最美家庭中,有传承红色家风的革命家庭,有坚守乡村教育的教师家庭,有投身一线的抗疫家庭,有热心公益的爱心家庭。这些最美家庭典型,以实际行动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为广大家庭作出了榜样。

 

据悉,广东省五好家庭评选表彰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2月起,开展了2022年广东省五好家庭评选工作,经层层推荐审核,授予50户家庭广东省五好家庭称号。

 

2022年广东十大“最美家庭”名单

广州    赖宣治家庭

深圳    黄龙书家庭

汕头    蔡彩萍家庭

韶关    朱能法家庭

梅州    罗秀琴家庭

惠州    赵春艳家庭

东莞    朱银莲家庭

江门    温文爱家庭

湛江    陈国守家庭

省直    张 萌家庭

 

2022年广东省五好家庭名单

广州市

卢嘉明家庭   李 宁家庭   陆 锋家庭   黄治平家庭

深圳市

郭丽英家庭   彭敏菱家庭   赵 蓉家庭   钟焕斌家庭

珠海市

杨昌秀家庭   黄少兰家庭

汕头市

马镇顺家庭   周德锋家庭

佛山市

付 强家庭   关文珍家庭   叶定江家庭

韶关市

刘满怀家庭   邓术娥家庭

河源市

沈小华家庭   梁剑英家庭

梅州市

何祥华家庭   张丽苑家庭

惠州市

戴天慧家庭   张凌子家庭

汕尾市

蔡 琤家庭   陈少娜家庭

东莞市

香杰新家庭   徐小军家庭   何志江家庭

中山市

黄文发家庭   黄燕芳家庭

江门市

孙有科家庭   温文爱家庭

阳江市

叶翔宇家庭   吴耀芹家庭

湛江市

李杨琼家庭   杨富民家庭

茂名市

张海恩家庭   刘伟彬家庭

肇庆市

严燕妹家庭   陈桂珍家庭

清远市

魏兴元家庭   熊 丽家庭

潮州市

陈彩琴家庭   黄晓漫家庭

揭阳市

陈楷锋家庭   林 蓓家庭

云浮市

杨菁周家庭   黄文权家庭

 

廖志刚家庭   杨祁云家庭

 

事迹介绍

 

温文爱家庭



 

温文爱是一名退休党员,她的家中一共有8名共产党员,其中5名党龄超过50年,他们一家秉承着先辈的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温文爱的父亲在新中国成立前,常常借卖豆腐为游击队传递情报,游击队也把他家当作落脚点出入。温文爱的母亲一直教导他们不要忘本,长大后要积极工作、回报社会。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温文爱姐弟六人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一番成绩。温文爱与丈夫岑长业信念相同、志同道合。温文爱在担任恩平市机关幼儿园(现为恩平市恩城街道办事处第一幼儿园)园长期间,辗转各地筹集善款回乡修葺教学楼,为恩平幼儿教育贡献了一份坚实力量。丈夫岑长业则先后转至水利和城建系统工作多年,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他们夫妻二人相濡以沫,共同奋斗,恪守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在他们的教育下,儿子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温文爱说:今后,我们老一辈还要做好传帮带,一代一代把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我们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孙有科家庭



 

夫唱妇随”“ 乐于助人”“敬老爱亲被孙有科一家演绎得淋漓尽致,爱心侠侣演绎最美家庭助人和谐乐曲。孙有科是一名专职社工,他一直将本我所知,尽我所能,竭诚服务人群作为座右铭。自2000年他放弃高薪工作,主动投身公益社会服务,21年公益志愿服务中带领团队精准服务200万余人次,13年临终关怀志愿服务送别320余名老人;新冠防疫工作,守护60多名特殊长者;应急危机处理,挽救过26条生命;成立自己工作室,一年帮助23户家庭,开设公益讲座100余场次,被人们称为生命不息,爱心不止,用生命影响生命的好社工、好义工,荣获全国讲好社工故事人物”“全国新时代公益人物”“中国最美社工”“广东好人”“江门市道德模范”“江门市抗疫先进个人100多个荣誉。

 

妻子李冰2002年考取中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成为江门市最早的中级心理咨询师,助上千人走出心理困境,挽救300多家庭。她2002年开始开展自闭症儿童工作,以服务对象为本,探索一条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双导自闭症儿童成长之路,所服务自闭症儿童中,均能成功融入社会,被孩子称作智妈2008“5·12汶川地震,她作为广东省卫生委员会首批特派危机干预成员,深入一线对灾民、官兵进行心理干预,成绩突出,受到省、市嘉奖和报道。她还利用社区凉亭、公园枱椅,开展流动心理咨询室活动,两年多来总共为230人解开了心结,被街坊称为知心亭。退休后,李冰成为公益达人,组织志愿者探访新会怡园敬老院老人,被授予中国生命关怀先进工作者。夫妻比翼双飞,常常共同参与义工服务,为和谐文明江门出力。

回到顶部
Copyright ©2003-2011 jmnews.com.cn, JiangMen Daily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江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中国江门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江门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