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文明网站   网站邮箱
首页 -> 道德模范

供电人集体献爱心 孤儿家大变样

时间:2016-04-22 文章来源:江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长威

供电工作人员正在为小炜家重新安装电路电线,确保孩子用电安全。珍玲摄

供电工作人员利用募捐的善款为小炜家购置了电器、家具等生活用品,力求让他们生活得更舒适。珍玲摄

  “谢谢大家的关心,谢谢!”正读初一的小炜显得腼腆,但言语间却也流露出成熟。4月16日上午,江门古井镇南朗村一个有四位孤儿的家里显得特别热闹,古井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为这个家进行电线改造工程,家门前,洗衣机、电风扇、电饭煲、大床等电器家具和生活学习用品整齐地放着。小炜是孤儿兄妹中的老二,看见义工们以及供电工作人员在家中忙碌着,他不禁露出一丝笑容,不断向大家表示感谢。

  小炜兄弟姐妹四人,原本也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现在却失去了父母的爱护,孤苦伶仃。小炜的父母原是从信宜来到新会古井的大耕户,但却因故相继去世。父母去世后,家里没有了经济来源,生活尤为艰难,又因为户口问题,小炜他们根本无法申请低保援助。没有办法,四兄妹中的大姐只能到珠海打工,三个弟妹就靠姐姐寄回来的一点钱过日子。小炜是家中的老二,正读初一,平日都寄宿,只有周末才回家。平时,读小学的弟妹只能在破旧潮湿的家里独自生活,很多时候吃饭、洗衣都成问题。

  一次走访的机会,让古井镇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小炜家中的困境。走访中,大家看到,小炜的家在白天也是漆黑一片,地面坑坑洼洼,家中没有一个完好的电器和家具,家里的电路电线相当老旧。得知小炜兄妹几人的生活状况后,古井镇供电所全体职工决定,要齐力帮助孤儿兄妹,尽绵薄之力改善他们的生活。除了要为小炜家重新改造电路外,供电所还发起捐款活动。才一周不到的时间,古井供电所员工就筹集了六千多元善款,为小炜兄妹几人置办了一批家用电器、生活学习用品,方便他们的日常生活。

  16日当日,把慰问物资送到小炜家门口后,供电工作人员拿着工具,走进了小炜家,马不停蹄、紧锣密鼓地改造家中电路,更换新的电线以及灯泡等用电设备。当新的电灯亮起后,大家的心情都不由得雀跃起来。小炜兄妹几人看见变了样的电灯以及新床、新书包等礼物,也难掩兴奋,腼腆地露出了笑容。

  随后,笔者从古井镇南朗村村委会了解到,现阶段,村委会正筹划为四位孩子重建房子,切实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尽力为他们营造一个舒适的成长环境。据悉,重建房子的资金正在募集中,如果顺利,有望近期开始施工。村委会相关负责人也呼吁,希望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可以伸出援手,共同帮助孤儿们渡过难关。 (文/珍玲)

回到顶部
  1. 中国江门网
  2. 中国江门政务之窗
  3. 江门义工网
  4. 江门青少网
  5. 广东文明网
  6. 东莞文明网
  7. 珠海文明网
  8. 惠州文明网
  9. 中山文明网
  10. 深圳文明网
  11. 广州文明网
  12. 肇庆文明网
  13. 韶关文明网
Copyright ©2003-2011 jmnews.com.cn, JiangMen Daily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江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中国江门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江门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