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文明网站   网站邮箱
首页 -> 聚焦 -> 聚焦江门

“书香五邑·江门读书日”活动在恩平市举办

时间:2022-07-05 文章来源:江门宣传 责任编辑:袁 媛

71日上午,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明办主办,恩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恩平市委宣传部、恩平市文明办、恩平市教育局、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恩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承办的中国侨都·书声荡漾——“书香五邑·江门读书日活动在恩平市举办,多个读书项目精彩纷呈,进一步激发了全民读书热情,助力打造书香味、学习范、创新型文明城市。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出席活动。



 

书香恩州,悦读侨乡

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为更好推进书香五邑·江门读书日活动落地落实,恩平市启动了书香恩州·悦读侨乡全民阅读活动。当日的活动现场,开展了启动阅读之星评选活动、恩平侨史我知道线上知识竞答活动、与你读,伴我成长亲子阅读分享会、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美德朗诵比赛、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比赛、“‘行同游共沐书香图书馆游学等6大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为恩平市关爱小候鸟暖侨志愿服务项目赠书,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加到关爱留守华侨子女阅读行动中,让他们共享文明侨乡的温暖。

 

关爱小候鸟暖侨志愿服务项目,以关心关爱留守华侨子女身心健康成长为宗旨。该项目得到了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明办的大力支持。



 

您选书,我买单” 惠民购书1万多册

助力打造书香味、学习范、创新型文明城市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7月“您选书,我买单”项目荐购书单。据了解,“书香五邑·江门读书日”活动自2021928日“孔子诞辰日”启动以来,每月举行一场集中统一活动。“书香五邑·江门读书日”活动以“九个一”项目为载体,每天、每月、每季、每年常态化、惠民化、仪式化开展阅读活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为全社会厚培勤学善读的浓郁书香氛围,提升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品质内涵,助力打造“书香味、学习范、创新型”文明城市。

 

“您选书,我买单”活动是“书香五邑·江门读书日”活动的重头戏。为满足广大读者个性化、多元化的阅读需求,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江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安排了专项资金,对原已全国统一开展的“你选书,我买单”活动进行升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惠民举措,每月推荐一批书目,并安排5万元点单选书额度,全体市民、读者均可在新华书店(购书中心)参与活动,选阅心仪的图书,阅读后归还图书馆作为馆藏书。

 

至目前,市民、读者通过“您选书,我买单“常态化项目已购阅图书1万多册,书籍价格48万元,仅今年6月份就有近900册。

 

推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出新出彩 走深走实

 

活动还举行了江门市金扣子思政课PK大赛(恩平赛区)颁奖仪式,以及恩平市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说活动颁奖仪式。

 

自今年429日启动传承革命精神强国复兴有我——2022江门市金扣子思政课PK大赛以来,恩平市通过初赛、决赛,共评出小学、初中和高中组67个优秀思政课。



 

活动中,两位小学生现场分享了《执笔写天下 扛枪卫国家》《镬盖山故事》等红色经典故事,上演一场微型侨童红色故事会。



 

好书推荐

 

(长按查阅大图)



  
回到顶部
Copyright ©2003-2011 jmnews.com.cn, JiangMen Daily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江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中国江门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江门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