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文明网站   网站邮箱
首页 -> 聚焦 -> 聚焦江门

江门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7-07 文章来源:江门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袁 媛

75日下午,江门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我市近期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对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全市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下,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效,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同时也要认识到,我市在文明创建中还存在工作标准把握不够到位、工作成效提升不够到位、工作常态保持不够到位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把握标准要求,推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冀表示,我市在稳经济、防疫情的双重压力下,各级各部门勠力同心、紧密配合,干群同心同向发力,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向长期奋战在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陈冀强调,进一步做好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处理好4个方面的关系问题。一是要处理好平时和迎检的关系。在平时要注重常态长效管理,在关键时期要突出重点、查缺补漏。二是要处理好常规与变化的关系。要对标对表做好常态工作,同时要掌握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形势、新特点,及时谋划部署,抓好落实。三是要处理好优势与短板的关系。要发挥好江门本土人口较多的优势,解决文明创建中群众参与度不高的短板问题,注重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明实践活动,激发群众对家乡文明创建工作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四是要处理好底线和高线的关系。要坚决避免出现负面舆情和意识形态问题,杜绝弄虚作假、应付了事的现象,做到精准对标,努力打造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文明城市。

 

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约40人参加了会议。

回到顶部
Copyright ©2003-2011 jmnews.com.cn, JiangMen Daily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江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中国江门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江门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