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文明网站   网站邮箱
首页 -> 价值观

国家安全教育日丨江门市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18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责任编辑:袁 媛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第七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江门市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在全市形成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效果,有效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

   

  创新举措 壁画宣传入人心

   

  45日至10日,邀请知名壁画师张丽佳在市中心大型商超,现场创作了一幅2.44米高的巨型浮雕壁画《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壁画创作现场还设置了国家安全知识展板和互动摊位,围观壁画创作的市民拿出手机扫一扫,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分享至朋友圈,摇身一变成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员,就能收获一份国家安全宣传小礼物。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壁画创作共吸引超过5万名市民前来观看,超过1000名群众参与了互动区游戏,累计派发宣传册子和礼物1000余份,相关宣传内容获网友转发点击超过3万次。活动期间,壁画创作期间还进行了同步网上直播,吸引了17.4万人观看,9万多人点赞,大大提升了活动的宣传影响力,增强了社会各界的国家安全意识。

   

  示范带动 思政课堂进校园

   

  47日上午,江门市在范罗冈小学举行同一堂课——国家安全在身边主题思政课,要求全市各学校要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全体同学要从小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在此次思政课上,主讲老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通过知识点讲解、现场演示、师生互动交流等环节,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课堂内容还将制作成视频,在全市推广,供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活动现场,市委国安办还向江门市教育局赠送了由市委国安办、市国安局精心编印的26000本《国家安全教育(中)小学生读本》,用于全市中小学后续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思政课教学,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积极参与 童心巧手绘安全

   

  325日至410日,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守护美丽家园小学生绘画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新时代国家安全事业发展新气象的平台。

  

  

   

  此次活动得到全市小学生的踊跃参与,累计收到3031幅作品。有的体现国土安全,致敬守卫边疆的战士;有的体现生物安全,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有的体现生态安全,呼吁共同守护美丽的家园;有的体现科技安全,表达科技强国的愿望……这一幅幅作品,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和报效祖国的忠心。

   

  经过初评筛选、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比赛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1名、最佳人气奖”10名。在公众网上投票环节,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了218万,在全社会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宣传氛围。

   

  统筹部署 同心共筑安全线

   

  市委国安办组织各级党委(党组)深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7个县(市、区)于411日至17日在各地地标建筑推送国家安全宣传口号标语,利用汇悦大融城、双龙广场、奥园广场等具有影响力地标建筑的15个户外广场大屏播放宣传视频和海报,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协调全市公共场所的5000余块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和视频近30万次;各普法责任单位围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提升宣传质量;大力推广国家安全主题的宣传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媒体集中宣传,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

  

  

   

  下一步

  江门市将持续推进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学习第二批3种重点领域的

  国家安全普及读本

  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

  提高党政机关、社会各界、广大市民的

  国家安全意识和反奸防谍意识

  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回到顶部
Copyright ©2003-2011 jmnews.com.cn, JiangMen Daily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江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中国江门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江门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