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联盟文明网站   网站邮箱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明实践丨“学习进行时”微课堂开讲:做一名对党忠诚的新时代青年党员!

时间:2022-06-24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文/图江门日报记者黎禹君 通讯员杨嘉敏) 责任编辑:袁 媛

“有幸生在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这是一个尽力而为的时代,我的选择是:打破封锁!”623日中午举办的江门市机关大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别名“党史小屋”)“学习进行时”微课堂活动中,新辉(中国)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省精细高分子(新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科技创新类青年党员代表胡杨受邀以《打破封锁,做一名对党忠诚的新时代青年党员》为题,生动阐述一名党员的初心,以及不负今日、攻克技术难关、突破国外技术封锁,逐步实现初心的过程。

 

2011年,胡杨获得清华大学工学与经济学双学士学位,同年免试推荐攻读清华大学化工系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期间在2014年获得国家高水平博士生公派,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分子系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



 

活动中,胡杨分享说,在美留学期间,当看到F-22战斗机在天空翱翔,他内心焦急万分,渴望为祖国壮大国防实力贡献力量,扭转落后局面。毕业后,他断然拒绝外企开出的高薪,进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工作,加入国防建设大军。科技报国是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更是我入党时的初心。在此期间,他所负责的高性能隔热材料的研发项目,成功破解了一种来自美国的高性能纳米隔热材料的制备技术,成为三〇六所未来重点发展的材料项目。

 

为了进一步让所学所知更好更直接地服务于群众,不断挑战难度、突破自我,他做了一次军转民的选择,放弃了原本在大城市的优越条件,在导师的引荐下来到侨乡江门市新会区,入职新辉(中国)新材料有限公司。

 

自己擅长的,更要做到极致。”2018年开始,胡杨带领团队针对高固含丁苯胶乳和功能性聚合物微球两个产品进行技术研发,和团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他的目标,就是实现对国外同类高性能产品的进口替代,实现此类产品的完全国产化。经过四年努力,我们已经全面攻克了高固含丁苯胶乳和功能性聚合物微球这两个产品的生产工艺,并计划于下半年首先推动1.5万吨/年功能性聚合物微球生产的项目落地,待项目建成后,我们将成为国内首个功能性聚合物微球的生产基地。当看到自己的所学在民用领域闯出了一片天地,胡杨的成就感、幸福感满满。

 

技术创新的梦想是甜美的,但追求梦想的路是枯燥艰难甚至布满荆棘,因此作为科技工作者既要有雄心壮志更要有受得住寂寞的勇气。我坚信,只要有发挥才能的平台和战场,怀揣理想的青年科技人才是可以离开大城市而为梦想坚守孤独的。回望走过的路,胡杨说,虽然我的家人远在北京,虽然新会离北京很远,但是这里离梦想很近。



 

前来的江门市机关大院干部职工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认真做笔记,内心受到了极大地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

 

“了解了胡博士的经历,我深受鼓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肩负着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变为现实的历史重任,我们要为祖国发展创造美好明天。”市文广旅体局干部李文迪说。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陈仲桃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争当先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

回到顶部
Copyright ©2003-2011 jmnews.com.cn, JiangMen Daily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江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中国江门网承办,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江门文明网版权所有